Friday, April 9, 2010

《妈妈的手》

在我生病的时候
迷迷糊糊中
最记得妈妈的手
放在我发烫的额头上探温
敷着冰毛巾
我的心感觉到很温暖 很踏实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
总记得妈妈的绵绵的大手
牵着我柔柔的小手
我穿上妈妈为我缝纫的棉鞋
走过大街小巷
看看街上穿梭的的人群
跟着妈妈看看人生的百态

妈妈认识的字并不多
可是懂得道理却很多
哼的儿歌都格外动听
说的故事个个很精彩

小时候
我握住妈妈的手
小小的心灵
常常在想
我很爱很爱妈妈
真希望永远不会放开妈妈的手

学校里的知识交流
外面的世界的接触
互联网的四通八达
全球化的生意概念
拉近了不同国度人民遥远的距离
却疏离了家里的亲情

成长以后
看到外面的世界
我的心是往外攀延的
小城镇的形形色色
不比外头的五花八门来的好

堂堂男子汉
有雄心勃勃的意志
务必要闯荡一番事业
带着满胸的热诚
努力地为生活拼搏

花花绿绿的金钱
能让妈妈过好日子
可是
辛勤地工作却忘了昼夜
发愤地工作却失去了对家庭的眷恋

是的
多久没有握住妈妈的手
多久没有和妈妈说话
多久没有同在一起吃一顿饭
多久没有抱一抱妈妈

妈妈
其实在我的内心深处
我是多么地爱着您
我是很想放下繁嚣的工作
好好和您聊聊天
好好地抱着你
紧紧地握住您的手
带您走过不同国度的大街小巷
看看国外的人生百态

一如既往